寻风(文章缺失去看置顶)

优秀的牌佬不取对象所以我单身我骄傲

暮光(十七)

    “一帆,这到底怎么回事?”苏沐橙问。

    乔一帆说:“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,我,就是暮光,或者说,暮光是我和英杰两个人。”

    肖时钦说:“也就是说,你通过假死隐藏自己,用暮光的账号混入弑神公会,给我们传达消息?”

    “准确来说,是从叶修前辈出事后,我和英杰就开始练暮光了。暮光是英杰自己的账号卡,至于魔术师打法,也是英杰教给我的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看向高英杰,高英杰一缩脖子,张佳乐说:“那小高的魔术师打法肯定也不错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。。。我只是练着玩儿而已,也没想用。”

    叶修说:“暮光早就进了弑神公会,只不过那时是小高在操作,后来小乔出事,暮光又被我们发现,小乔就选择假死,专门使用暮光,免得小高暴露。”

    高英杰接着说:“其实,前辈们的猜测很准,只是因为缺少证据加上我和一帆的隐藏,你们就推翻了自己的想法。我把自己关在屋里那几天,暮光的确是在我手里,那时一帆还在养伤,我必须抓紧时间把暮光练起来,装备和技能学习都要尽快解决。一开始是找了代练,先留在中草堂,转职魔道学者后我亲自练,加了弑神公会,等一帆可以下床活动了,我找机会把暮光转交给一帆。”

    乔一帆说:“魔术师打法是我一早就开始学的了,我觉得里面有些地方可以用在阵鬼上,学了一部分。出事之后我就把整个魔术师打法学了一遍。由于英杰只是学了一点皮毛,不能完全复制,我就找来王队在世邀赛决赛的视频,把一些地方改成我适应的风格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说:“所以,我们那天的jjc,你用的魔术师打法其实还在研究?”

    “没错。”

    高英杰说:“另外,暮光必须要给你们留下风格捉摸不透的印象,所以暮光有时还要交给我来用,一帆在微草俱乐部旁边租了房子,我们隔一段时间就会碰一次面,商量下一步的计划。”

    “哇你们这也太可怕了吧!”张佳乐吐槽道,“小高你演技不错啊。”

    高英杰有些不好意思,乔一帆一笑:“形势所迫,我们必须这么做。为了保证我们的计划顺利进行,不能让你们参与其中,叶修前辈也只是知情,没有作为计划中的一员,所以他也不知道我们下一步会做什么。而且怕你们会透露,我也不能告诉你们我还活着,只能先当个死人了。”

    方锐戳戳叶修:“老叶你看你,只能作为知情人参与进去,不知道他们计划,还要当电灯泡。”

    “至少我有点用,好歹帮着骗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有没有想过这样做的风险?”张新杰忽然来了一句。

    高英杰点点头:“想过,如果失败了,所有的危险都会落在我一个人身上,和你们无关。一帆在碎影华眼里已经是死人,他也很安全。也就是说,一旦暮光暴露,出事的只会是我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握了一下拳头:“英杰。”

    高英杰看向王杰希:“队长。。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,我不希望你们之中任何一个人揽下所有的危险,大家可以一起扛。我们真的,不想失去你们,少了哪一个都不行。”

    高英杰看着王杰希,低下头,气氛有些沉闷,黄少天咳嗽一声:“好啦好啦好啦别这么低沉啊,至少,我们现在可是一条战线了!都已经知道事情的真相了,怎么可能还让小高和小乔两个人做这么危险的事啊。”

    “对啊,小乔现在也回来了,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对付弑神啊。”楚云秀说。

    气氛再次活跃起来,乔一帆笑笑:“谢谢大家!”

    “应该说谢谢的是我们,如果不是你们一直给我们传递消息,说不定还会有人出事。”韩文清难得说了话。

    苏沐橙说:“一帆,你这次回来就别走了。”

    陈果说:“是啊,留在兴欣总比在外面强。”

    乔一帆想了想:“也可以,不过,我回来的事还不能公之于众,你们还要当我是死人。我们所有人里,只有我是最安全的那一个,在碎影华的印象里,我已经死了,他此后的所有计划里都没有我,我的活动不会受限。”

    高英杰说:“肖时钦前辈,你现在还是弑神的目标,一定要小心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,多谢提醒。还有,乔一帆,”肖时钦看向乔一帆,“多谢你给我们保驾护航,还有,小戴打你的事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不。。。不要紧的。”

    “英杰,一帆。”王杰希忽然开口,他拿出一张账号卡,“我带了账号卡,我们打一局,用魔术师打法。”

    高英杰和乔一帆对视一眼,王杰希说:“只是看一下你们的水平,我没有别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吧。。。一帆把暮光给我用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两人随便找了两台电脑,插卡登录,选了修正场。

    “队长,多多指教。”高英杰深吸一口气,操纵暮光冲上。王杰希操纵烈火焰尽骑上扫把,暮光忽然转向,蹬了一下柱子,扫把一转,整个人斜向上飞起,竟然截住了烈火焰尽。

    王杰希手一抹键盘,烈火焰尽向上飞,随手丢下熔岩烧瓶。暮光也向上飞,暗影斗篷抓取,烈火焰尽扑向暮光,王杰希鼠标一动,甩扫把拍向暮光,暮光再次蹬了一下柱子,扫把兜头拍下,烈火焰尽无法躲避,被拍落到地面。

    暮光展开攻势,熔岩烧瓶,酸雨干冰。。。烈火焰尽骑着扫把在地面滑行躲避,找机会再飞上半空。暮光一直在利用半空优势将烈火焰尽逼入死角,这一幕像极了那年的全明星。

    然而,王杰希不会再像那次一样放水了,就在暮光再次丢下酸雨干冰时,烈火焰尽突然转向暮光,硬吃了伤害,飞向半空,再次转向,闪到暮光身侧,龙牙。

    高英杰早料到王杰希会这样出招,龙牙还未到,暮光忽然急坠向地面,王杰希没有追,在半空攻击,两人的境况翻转,但高英杰没有躲避,利用走位一点点飞回半空,王杰希又操纵烈火焰尽往上飞。

    高英杰尽量避免不和王杰希同时在空中或地面,两人再次交换位置,暮光刚刚飞起,烈火焰尽忽然举起扫把,重力加速拍把暮光摔在地面,顺势飞起开始疯狂轰炸。

    “哎呦,哎呦哎呦,这么凶残啊,都不给孩子个反应时间。”魏琛摇摇头。

    叶修说:“小高已经做的很好了,他来回变换位置就是为了消耗,如果刚才飞起来了,恐怕这拉锯战还要再进行一阵。”

    张新杰说:“高英杰已经到极限了。”

    肖时钦点点头:“刚才的拉锯对他的消耗也不小,差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乔一帆却是摇摇头:“不,英杰现在不会输,至少能再耗掉王队20%的血。”

    其他人看向乔一帆,乔一帆说:“英杰可以的,王队并不知道英杰的底牌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一直在和喻文州视频,喻文州听到了乔一帆的话,说:“没错,高英杰或许能和王队打平,看他们后期的发挥了。”

    高英杰一直在瞄自己和烈火焰尽的血条,差距在一点点减少。

    51%,62%。

    41%,50%。

    37%,43%

    。。。

    高英杰是在靠卖血消耗烈火焰尽的生命,而两人的法力对比一下,暮光的法力消耗远没有烈火焰尽快!

    王杰希也注意到了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,此时暮光29%血量,法力42%,烈火焰尽36%血量,法力只剩8%了。

    他在消耗自己的法力!自己再怎么打,也无法在法力消耗尽之前解决暮光。

    就在王杰希想着要怎么办时,高英杰打出GG,退了暮光的账号。

    “得罪了队长。”高英杰一笑,王杰希点点头,“打得不错,战术上也有了不小的长进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又看向乔一帆,乔一帆接过账号卡,走到自己的位置上,他伸手抹了一下键盘。

    果然还是原来的配置最称手。

    “我改一下技能。。。好可以开始了。”乔一帆登录暮光,示意王杰希可以进房间了。

    进的依然是修正场,但是,乔一帆和王杰希都让角色站在那里,没有一个人动,就这么僵持了好半天。

    黄少天说:“喂喂喂你们两个干什么呢怎么还不打?我这胳膊都酸了。”

    “靠黄少天你干什么呢!”

    “跟文州视频,他也要看的啊。”

    “多多指教。”乔一帆说了一句,烈火焰尽先动,乔一帆没有让暮光去拦截烈火焰尽,而是跟在烈火焰尽后面用同样的速度飞,烈火焰尽向上他也向上,烈火焰尽降落他也降落。

    升高,降低,骤停,盘旋,烈火焰尽的走位毫无章法,暮光也是走位不停,不紧不慢跟着烈火焰尽,王杰希眯起眼睛,已经过去了三分钟,自己来回变换的飞行竟然没有甩掉暮光。

    “小乔这是干什么呢?”魏琛戳戳叶修,叶修说:“我怎么知道,我又不是小乔。”

    两个人就这么飞了一会儿,烈火焰尽开始加速,暮光还是原本的速度,就在烈火焰尽即将追上暮光的扫把尾时,暮光忽然下降转向,倒飞到烈火焰尽下方,天击!

    “我去这天击也太。。。诶诶诶怎么又接圆舞棍了?哎呦这摔得真惨。”黄少天做现场报道,“也是重力加速拍?这是给高英杰报仇吗。。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一愣,立刻操纵角色起来,暮光已经到了地面,拳法家技能鹰踏。

    烈火焰尽抛驱散粉,暮光身子一拧出现在烈火焰尽身后,龙牙,然后把烈火焰尽拍向地面。

    “这真的不是披着君莫笑的皮吗?”方锐都惊了,后面的话还没说出来,乔一帆一甩鼠标,暮光急速转向,圆舞棍半路取消,落花掌吹飞,影分身移动再次把烈火焰尽拍向地面。

    王杰希迅速操作受身起来,暮光刚刚落地,王杰希开始反击。

    旁边的人开始猜测王杰希会用什么招式,结果烈火焰尽扫把一挥,浮空技清扫。

    只是一个清扫?

    乔一帆也没想到王杰希竟然用了一个最低级的浮空技,一时乱了手脚,烈火焰尽后面招式跟上,乔一帆赶紧操纵暮光退后,但王杰希用的全是僵直技,暮光的血量迅速下降,几秒的工夫就跌破了红线,烈火焰尽还剩52%的血。

    王杰希本来没想赶尽杀绝,能打到这一步已经不错了,就在他打算GG时,暮光忽然也一个清扫,烈火焰尽浮空,暮光却没有继续攻击,丢了一把寒冰粉,趁烈火焰尽被冻住,飞向空中。

    只是为了脱身?

    王杰希重新调整状态,暮光竟然停在半空,看着烈火焰尽,烈火焰尽立刻骑上扫把冲向暮光。

    “不对!乔一帆不只是为了脱身!”王杰希视角转换的一瞬,一直沉默的楚云秀忽然开口。

    众人立刻借乔一帆的视角往下看,发现没什么不对劲,戴妍琦问:“云秀姐,哪里不对了?”

    “王杰希中计了。”叶修也看出来了,陈果都要钻屏幕里去了:“我什么也没看出来啊。”

    “小乔赢定了,瞧好吧。”叶修很自信。

    “赢定了?他就剩9%的血了啊。”唐昊看着暮光的血条,法力也不多了。

    卢瀚文也没看出来:“一帆哥已经赢了?”

    刘小别点点头:“嗯,虽然不是很想承认,队长去地面攻击暮光就已经输了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并没有听到其他人的讨论,还是直直飞向暮光,暮光再次飞向地面,烈火焰尽后翻转向去追,魔法弹丢出,暮光一闪躲开。

    “Z字抖动!一帆什么时候练会的!”苏沐橙吃惊,叶修也小小地惊讶了一下。

    烈火焰尽扫把拍下,暮光翻滚躲开,烈火焰尽落地打算在暮光起身之前再攻击。

    乔一帆嘴角扬起一抹笑容。

    来了!

    烈火焰尽双脚触地的瞬间,暮光忽然后跳,与此同时,一道寒气冻住了烈火焰尽。

    “什么时候布的冰线!”戴妍琦瞪大了眼睛,她刚才根本没看出来暮光布了冰线。

    吴羽策说:“暮光刚才脱身,布下了两道冰线,只要烈火焰尽跟着他下来,无论怎么走,都会在12秒结界消失之前触碰到其中一道冰线。不过,他这是点了一堆什么乱七八糟的技能啊?”

    烈火焰尽被冻住,暮光影分身回来,闪电锁链,扫把旋风,寒冰降雨。。。

    烈火焰尽血量直坠到16%,暮光血量还剩8%,基本没有消耗就打掉了烈火焰尽32%。

    烈火焰尽准备反击,暮光又飞到半空,随后开始攻击柱子。

    “这又要拆迁啊?”张佳乐想起第十赛季的阴影。

    柱子被拆掉,烈火焰尽躲避掉落的石块减少血量损耗,歪歪扭扭追上暮光,乔一帆早有后手,一道星星射线出手,烈火焰尽已是回天乏术。

    乔一帆停手,给烈火焰尽留了一滴血。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。”乔一帆笑笑,和刚才的沉稳算计判若两人。

    “看来我一早就进了你的圈套。”王杰希摘下耳机,乔一帆笑笑。

    肖时钦解释了一下,暮光一开始反向飞起追着烈火焰尽是为了掌握烈火焰尽的飞行速度,好为后面的布局做准备,中间的确是个失误,再后面是将计就计,悄悄布下冰线,不停露破绽,引诱王杰希尽力攻击,使他的注意力全放在暮光身上,忽视地面的陷阱。

    乔一帆一直在赌,布下冰线时他一直在默默数秒,第12秒烈火焰尽撞上冰线的那一瞬,他知道自己赌对了。

    韩文清忽然说:“你肩膀怎么了?我看你打的时候很少大动鼠标。”

    乔一帆试着抬了下肩膀,疼的嘶了一声,叶修赶紧过去察看,戴妍琦抄起一个键盘往脖子上一放:“对不起,我有罪,让我以死谢罪吧!”

    叶修说:“以死谢罪行,把键盘放下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都青了。”方锐伸手摸摸乔一帆肩膀上那道长痕。

    唐柔凑上来:“要不去医院看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“妹子你手劲真大。”李轩小声嘀咕了一句,戴妍琦都要哭了:“我真不知道那是一帆啊!”

    乔一帆重新穿好衣服:“真的不用,休息几天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肖时钦叹了口气:“还是去检查一下比较好,别伤到骨头,医药费我出。”

    还能怎么办?当然是去医院了。拍了个片子,骨头被伤到了,但不是太重,上点药就行了。

    “你的房间,每天都有人收拾,东西基本还是你走时的样子。”陈果站在门口,乔一帆在屋子里转了一圈。

    好久没有回来了。乔一帆看到柜子里的合影,他把相框拿在手里,看着众人那熟悉的笑颜,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    他回头看向门口,兴欣其他人进了房间,叶修说:“乔一帆,欢迎回到兴欣。”

    乔一帆抹了一把眼泪:“我回来了!”


(●为已经出事,○为目标,✕表示已死亡)

1.叶修:●

2.喻文州:○●

3.周泽楷:●

4.王杰希:○

5.黄少天:●

6.肖时钦:○

7.楚云秀:

8.苏沐橙:○

9.张佳乐:●

10.张新杰:

11.李轩:

12.孙翔:●

13.唐昊:

14.方锐:○

乔一帆:●

高英杰:●

卢瀚文:●

邱非:

罗辑:○

包子:●

韩文清:●

@东风细羽  @鹿魂雨晗  @不出烤鸭不改名  @涟漪  @随风念尘 

评论(21)

热度(1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