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风(文章缺失去看置顶)

优秀的牌佬不取对象所以我单身我骄傲

余生(五)

    叶母说:“是小修的朋友啊,把他也叫过来吧,家里房子富裕,再不行和小修挤一下。”

    喻文州想想也是,让黄少天一个人待旅馆不合适,而且叶修还在这儿呢。

    叶修一个电话,黄少天就跑过来了,见家长啊喂!

    “伯父伯母好!我是叶修的朋友,我叫黄少天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有点紧张,话都少了。

    “小天来了啊,随便坐,不用客气。”

    又说了几句,黄少天一直瞄叶修,叶修倒是干脆,就看着黄少天,看的黄少天脸都要红了。

    “孩子还挺害羞的,你们聊,我们去准备晚饭。”叶母说着,薅起叶秋就走。

    叶秋:为什么拽我!

    叶母:别打扰人家小两口

    叶秋:???

    叶秋:妈您怎么知道?

    叶母:你老妈我阅人无数,这俩人眼神交流都出火花了

    叶父去书房了,王父跟着去,客厅里只剩下叶修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四个。

    三秒钟后。

    “老叶老叶老叶我表现怎么样?是不是很好是不是是不是!”

    黄少天立刻坐到叶修旁边,一脸求表扬,叶修摸摸黄少天的头:“嗯,少天表现非常好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问:“你还没告诉伯父伯母?打算什么时候说?”

    “我这不是没想好吗,诶你们俩怎么解决的?”

    喻文州说:“我父母说不插手,只要我自己能承担风险,他们就不反对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说:“我家比较开放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嘟着嘴:“我没敢和家里说,怕他们不同意。”

    叶家什么情况王杰希比较清楚,知道这事不好说,如果能简简单单接受,自己也不会在第三赛季的春节捡到被赶出去的叶修。

    饭菜准备好了,叶父和王父喝了点酒,借着酒劲开始聊家常,慢慢的,就把自家宝贝儿子们的黑历史丢出来了。

    剑与诅咒笑看京圈少爷黑脸。

    喻文州跟着王杰希走了,叶母说:“小天啊,你和小修挤一晚吧,不嫌弃吧?再不行让小修打地铺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笑着说:“没关系啦。”

    内心OS:岂止不嫌弃?简直要高呼一声未来的岳母万岁!打什么地铺,一张床够了。

    叶修站在阳台上,刚刚叼上烟,黄少天伸手夺走:“告诉你不许抽烟了,不听话,罚你不许抢蓝溪阁的boss!”

    “就一根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!”

    两个人在阳台上说话,完全没注意门口躲着三个人:叶父,叶母和叶秋。

    叶秋是听习惯了,叶母是过来验证一下自己的眼睛,叶父纯粹是过来凑热闹。

    “老叶,你说,我们两个能不能像队长那样顺利啊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估计不行。”

    “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迟早要让家里人知道,可是。。。”

    “慢慢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你今天相亲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别提了,这姑娘准能和你聊得来,太能说了。哪是来相亲的,介绍业务还差不多,话痨一个,还一堆废话。”

    “我哪有!”

    “好好好少天不是话痨,行了吧?”

    “当时队长把我一个人扔旅馆时我都要气死了,还想找你呢,欺负我喜欢你没法说。”

    “别生气了,你这不也过来了,还跟自家老公睡一张床。诶,少天,叫声老公听听。”

    “。。。不要脸!”

    “脸都红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这是喝了酒热的!”

    “再说了,要什么脸,我要你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叶秋一脸冷漠,叶母一脸果然,叶父脸色很难看,他哼了一声,扭头就走,叶母过去追。

    叶修听到外面的声音,知道坏事了,赶紧开门,就看到叶秋站在门口,问:“爸刚才过来了?”

    “还有咱妈。”

    “那。。。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,你死定了。”叶秋看向叶父叶母离开的方向,“咱妈没什么反应,咱爸可火了。”

    “妈看出来了?”

    “早看出来了,不然为什么非叫我去厨房帮忙?”

    叶修回来后,看到黄少天缩在床上,低着头,叶修过去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刚来就惹伯父生气了。。。”黄少天声音越来越小,叶修噗嗤一笑,他捧起黄少天的脸:“又不是你的错,你不也说了,迟早要面对,只不过来的早了些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还是觉得愧疚,叶修抱着他:“好了别想那些了,时间不早了,赶紧睡觉。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睡衣给你。。。”

    “老叶,不用了。”黄少天下来,“我回旅馆好了。”

    叶修刚刚打开衣柜,他回头: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黄少天一笑:“不麻烦你们了,我去旅馆住一夜,明天回蓝雨,那边还有事呢。”

    “诶等。。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,我们都要再好好考虑一下。”

    叶修刚要拦,黄少天自己出去了,等叶修追出去,黄少天已经出了大门。

    叶修赶紧跑出去:“少天!”

    黄少天头也不回,叶修在后面喊了好几声,黄少天拦了辆出租就走了,叶修看着出租车消失在视线里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叶秋也看见黄少天走了,不知道怎么了,叶母从书房出来,叶修低着头回房间,重重地甩上了门,吓了叶母一跳。

    “小秋,你哥他这是。。。诶,小天呢?”

    叶秋说:“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走了?去哪儿了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估计是回旅馆了吧,看他那意思明天就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?这么急的吗?不是说好多玩几天的。”

    叶秋摇摇头:“估计是被老爸的反应吓的。”

    叶母一下就明白过来,看来是叶父的反应让黄少天很不舒服,觉得不应该留在这里,就找个理由离开了。

    叶修给黄少天打电话,没人接,再打,直接挂断,再打,关机了。

    叶修烦躁地把手机丢到一边,站在阳台上,叼着烟,发了半天呆,都忘了将烟点燃。

    自己,真的准备好了吗?

    喻文州拿起手机,收到了黄少天发来的消息。

    黄少天:队长,我回旅馆了,明天回蓝雨,你自己玩的开心点

    喻文州皱起眉,王杰希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看来前辈那边不顺利,少天回旅馆了,说明天回蓝雨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说:“他不是留在叶修那儿了吗?”

    “看样子是发生了什么事让少天离开了前辈家,这么晚了出来,肯定是伯父伯母那边闹了矛盾。”

    “叶伯母我比较了解,我妈经常和她聊天,伯母性格很好,也很开放,她应该看出来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了。伯父的话有些难办,用我爸的话说是固执,甚至有些死板,他肯定不能接受自己儿子是个同性恋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得想个办法帮帮他们啊,好不容易在一起的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帮?”

    “想办法做做叶伯父的思想工作,叶修这边就差他了。”

    “黄少天经历这件事,估计更不敢和家里说了。”

    “麻烦。”

    转天,叶修从屋里出来,看到客厅里的人,莫名地厌恶。

    王芸熙。

    “叶修!”王芸熙招招手,叶修没理她,直接路过。

    “哎!”王芸熙看着叶修走开,“叶修!怎么不理我啊?”

    叶母说:“算了,芸熙你接着说。”

    “哦,是这样的。我新接手一个项目,需要找一个代言,您也知道,我这边资金周转不开,请不起那些明星,所以就想让叶修帮个忙。”

    叶修正好转回来,王芸熙说:“叶修!你来的正好!我这里有个大项目,你快帮我代言!”

    叶秋瞪起眼睛,头一次见到求人还这么理直气壮的!

    叶修看都不看她,上楼。

    王芸熙站起来:“诶你怎么这样啊!帮我代言有很多好处的!”

    叶修停下,回头看了看她:“我不稀罕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不稀罕!你什么意思!喂!喂!我在和你说话!”

    无论王芸熙再说什么,叶修都不理她了,他现在很烦,黄少天根本就不回消息,电话也不接,似乎是躲着自己。

    叶母微微皱眉,之前听王杰希说王芸熙名利心太重,自己还没觉得怎么样,现在看,这不只名利心重,还有点没有教养。

    求人帮忙一点也没有求人的态度,好像叶修帮她就是理所应当,甚至能帮到王芸熙是叶修的福气。

    叶修已经拒绝了王芸熙,她还一直抓着不放,这样很容易让人讨厌,也难怪叶修会说出“我不稀罕”这样不合礼仪的话。

    而且,这是在别人家,不是她自己家,结果王芸熙在这儿咬牙跺脚地发脾气大喊大叫,完全无视了旁边的主人。

    相比之下,黄少天这孩子就好了不是一星半点,之前观察过,黄少天追求叶修是因为感情,吃饭时偷偷帮他夹菜,直接没收了叶修的烟,他对叶修真的很好,可惜是个男孩子。。。

    王芸熙找叶修根本不是追求,只是看中了他的名气,恐怕达到目的后就会一脚踢开。

    叶母颔首,看着王芸熙。

    这个女人,没有资格踏进叶家。

    或许,应该想办法帮帮小修和小天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妈妈万岁!往死里diss王芸熙吧!


评论(4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