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风(不要连点一串小红心!去看置顶)

优秀的牌佬不取对象所以我单身我骄傲

Chapter 34 夜尽

    喻文州怎么也没想到,时隔多年,竟然还能看到蓝雨初代领主,还是攻法型辅助,手里的法杖应该也是自己炼化的。

    魏琛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以这种方式和喻文州重逢,当年离开蓝雨时,喻文州还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血族随从。

    得知方世镜被迫退位出逃,把一个充满危机的领主之位交给喻文州时,魏琛很不放心,总是偷偷摸摸跑回蓝雨。喻文州太年轻了,虽然心计是他的一大优势,但一个人是拧不过三个族域的。

    喻文州的表现出乎他的意料,领主之位坐的很稳,家族长的权利也有很好的运用,而且把蓝雨的根基再次巩固了几分。

    局势飞速变化,第三第四家族和魏琛离开时一样,与整个族群不和,现在第四家族还是这样,第二家族中立,第三家族领主也是个心机颇深的家伙,表面上和蓝雨交好,实则为摸清底细。

    喻文州在宴会上遇袭险些丧命,魏琛有去找那些驱魔师,结果他找到之后,暴怒之下的黄少天已经解决了凶手。

    魏琛看的很清楚,喻文州的伤全是致命伤,如果没有黄少天召动权戒,恐怕真的会没命。

    喻文州倒了,蓝雨将不复存在,即便有黄少天他们在,失去领主的族域危如累卵。

    又观察了黄少天一段时间后,魏琛点点头,离开了第三族域,没有再回去。有黄少天在,没必要跟着喻文州了,只是。。。

    希望他们前世的纠葛不会影响到今生。

    魏琛想想前世的结局,再想想这一世的因果两清,不由得发出一声叹息。

    喻文州终究是逃不过因果报应的,黄少天就算不想还清因果,天意也会替他动手的。

    夜雨声烦——黄少天体内的第四魂,他会亲自动手的。

    不过,也正因如此,其他人给喻文州带来的威胁,都能化险为夷,哪怕喻文州伤重不治快要死了,只要伤他的不是黄少天,都可以挺过去。

    “你们可真行啊,不远万里跑来这边只为了帮刘皓。”黄少天挥挥冰雨,站到前面,看着面目狰狞的三家主。

    卢瀚文看看人堆,脸上一喜,跑到刘小别旁边:“小别哥!”

    刘小别一把抱住卢瀚文:“瀚文!你没事了吧?恢复的怎么样!”

    “我没事了!听少天哥哥说,出事那天我。。。差点连累小别哥。。。”卢瀚文低下头,刘小别抱住卢瀚文揉了揉。

    卢瀚文抬起头:“小别哥你放心,我下次一定保护好你!”

    刘小别一笑,亲亲卢瀚文的额头:“傻瓜,你还是先保护好自己吧,省得再出事还要带上我。”

    “知道啦!”卢瀚文踮起脚尖撅起嘴要亲亲。

    兴欣轮回一票人一脸懵逼看着这两个人,两位亲,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?

    魏琛的眼神都变了,我去不是吧?这俩。。。一对?

    他看向喻文州,眼神有些古怪,喻文州被看得不自在,咳嗽一声:“瀚文你先回来,要亲热等打完再说。”

    “哦,小别哥等我哦,这边解决肯定还有其他事情,忙完了我去微草找你。”

    “我陪你吧,别折腾了。”

    “小别哥最好啦!”

    叶修忍住拿伞敲死他们的冲动:“少天,你们怎么得到消息的?”

    黄少天说:“三家主跑出来了,我们一直在搜寻,刘皓去找他正好被我发现,我给文州发了心念,就一路跟过来了。”

    刘皓瞪大了眼睛,他不知道有人跟着他,一丝灵力波动都没有察觉到。三家主也一愣,如果跟踪的人是黄少天,魔皇能感知到的,不可能一句话不说啊。

    魔皇自始至终都附在三家主身上,一言不发,只是冷冷地看着底下的人。

    三家主感觉背后一凉,他清楚地感受到这冰冷的目光来自魔皇。

    不可能的!魔皇现在还需要我!没有我他根本找不到那些优秀的血族族群!

    魔皇看看叶修,阴森地一笑:“好久不见了啊,叶秋,不,是叶修。”

    叶修握紧了千机伞,急促的心跳让呼吸都有些困难,陈果看到叶修的表情,吓了一跳。

    从没见过他这个表情,这是,生气了?

    周泽楷他们不知道叶修为什么情绪如此激动,魏琛叹息一声,摇摇头。

    在场知道事情原委的人,只有他魏琛一个人,苏沐橙因为被抹去了记忆,并不知情。韩文清虽说也是元世的人,但他不过是听说过苏沐秋,吴雪峰知道事情的经过,也知道叶修身上的诅咒,但他人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。

    说来也怪,每一世诅咒都会触发,唯一破除诅咒的方式就是不停地让历史重演,不停地洗刷前世的刻痕。

    每一世,叶修都会和苏沐秋成为恋人,然而这一世,叶修选择了韩文清,而苏沐秋,却是点到为止。

    只是到了朋友这一步,并没有成为恋人,触发诅咒。

    叶修准备放弃了吗。。。

    他是不是已经放弃破除诅咒,魏琛不知道,不过看叶修的反应可以得知,叶修心里还是有苏沐秋的,哪怕只是挚友。

    “叶修?他不是叫叶秋吗?”孙翔看着叶修,叶修的眼神让他一激灵。

    “我怎么不知道你跟着我?还有,你一个叛徒的同党竟然还敢露面。”刘皓咬牙切齿。

    前面的话还让黄少天洋洋得意,后面立刻让他黑了脸:“老叶才不是叛徒!那是你们嘉世自己作死,是你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!至于跟踪你没被发现,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,能发现吗?”

    刘皓恶狠狠地说:“黄少天,别忘了,你以前是嘉世的。。。”

    “住口!”黄少天周身形成了风暴,“刘皓你听好,我黄少天,现在不是嘉世的臣服者,而是蓝雨的副领主,嘉世的那些条条框框,对我没有用,而且,我所臣服的是盛世王朝,不是现在这个虚伪的嘉世!”

    灵力爆发,气浪差点把周围的人掀翻。

    刘皓的脸抽动几下,忽然狂笑起来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 “你笑什么!”

    “黄少天,话是这么说没错,但是你还记不记得,你的本命元晶还在嘉世,元晶由我掌控,毁掉一枚元晶可是轻而易举。你也知道,元晶被毁的话,驱魔师会死得多惨。呵呵呵呵呵呵。。。”

    糟了!黄少天瞳孔一缩,本命元晶还在嘉世,也就是说,自己的命,还掌握在刘皓手里!

    魏琛看向喻文州,小声说:“他跑出来的时候没带着元晶?”

    喻文州耸耸肩:“没有。”

    “想办法把元晶拿回来,元晶在嘉世,等于黄少天的命也在嘉世,谁知道那个刘皓什么时候给元晶来一下啊。”

    喻文州也意识到了这个严重的问题,之前一直在考虑其他外界因素,忽略了本命元晶,如果不是刘皓提醒,他们差点就要忘了。

    刘皓直起身子:“哎呀!差点忘了,元晶我可是一直带在身上的,要不要看看?”他抬手,掌心上飘起一块淡蓝色的水晶,灵力缓缓流转,和黄少天共鸣。

    喻文州看着那块元晶,喉咙滚了一下。

    抢过来!必须抢过来!

    黄少天倒是无所谓,刘皓不可能就这么把元晶毁掉,因为距离黄少天较近,黄少天的灵力可以保护元晶,刘皓真的要毁掉元晶也要花费很大力气。

    刘皓收起元晶:“我一直留着它,就是想看看你的反应,得知元晶在敌人手里会有多惊慌,啧,我看你好像,不在乎啊。”

    黄少天眯起眼睛,冰雨上蓝光一闪,黄少天立刻冲向刘皓,刘皓一声令下,背后的人杀进包围圈,兴欣这边的人也开始反击。

    刘皓召唤出黑蝙蝠,黄少天脚步一顿,这次刘皓召唤出了三只黑蝙蝠,三只黑蝙蝠上下翻飞,刘皓抬手,黑蝙蝠扑向黄少天。

    黄少天甩手划出一道剑锋,黑蝙蝠分开,左中右扑过来,黄少天一惊,赶紧后退,一个印记飘到黄少天身上,脚下法阵展开,黑蝙蝠啪嗒啪嗒掉在地上。

    黄少天跳出来回头,是周烨柏。

    高英杰那边契约结束,乔一帆身上的伤已经愈合,高英杰扶起乔一帆,把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肩膀,看向周烨柏。

    周烨柏是策应型辅助,乔一帆是攻法型辅助,都是辅助类法术,乍一看没什么不同,但是在实战中,攻法型辅助比策应型辅助的杀伤力要强一些。

    记得,虚空的吴羽策就是两种法术兼修,随时切换,不是辅修,是真的融合了两种法术。

    刘皓趁机再次躲到后方,黄少天这次再想过去揪人是不可能了,三家主四家主都堵在前面,还有其他族域的人。

    喻文州一直在吟唱辅助黄少天,此时他的攻法型辅助真的变成了纯辅助,魏琛帮着消灭那些小卒,悄悄观察着喻文州。

    看来已经把灭神的诅咒掌握透彻了,而且他的缺陷使他可以长时间战斗。

    想起以前方世镜和自己说过的:“这孩子哪里都好,就是施法的反应总是慢一拍,但是对时机的把握惊人地准,就像已经知道了结果,故意放慢速度一样。”

    当然,方世镜只是这么说,喻文州不是故意的,是真的施法速度慢,不然手残这个称号就不会在训练营里传开了。

    想什么呢!魏琛摇摇头,专心施法。

    黄少天一直在试图冲进人堆,想夺回自己的本命元晶,无奈对面人数太多了,他现在的状态根本就过不去。

    正着急,黄少天体内忽然射出一道蓝光,是夜雨声烦!

    “夜雨?”黄少天一愣,手上忽然一轻,他低下头,冰雨已经到了夜雨声烦手中。

    此时的夜雨声烦已经恢复了前世的状态,冰雨的全部威力释放,黄少天盯着夜雨声烦,忽然感觉自己还差的远呢,至少,自己动用全部灵力也不能让冰雨的光芒达到刺眼的程度。

    周泽楷看到夜雨声烦,眼里又一次亮起初见黄少天的光芒,前世的左骑将军回来了。

    嘉世这边没想到又冒出来一个,全都乱了阵脚,眨眼间全部倒在冰雨之下,夜雨声烦直取刘皓,三家主四家主拦在夜雨声烦前面,掩护刘皓逃走。

    刘皓跑不了,木恩继承了高英杰身上的死亡偿还,紧咬刘皓不放,刘皓想了想,放出暗无天日,自己扭头就跑。

    他脚下忽然亮起法阵,一个六星光牢将他套住,喻文州不紧不慢地放下法术,走到刘皓面前:“交出来。”

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 “少天的本命元晶。”

    “元晶,呵呵,不在我身上啊。”

    刘皓摊摊手,喻文州一愣,刘皓刚才不是把元晶拿出来了吗?

    刘皓一笑:“喻领主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元晶,我只是拿出来给你们看一眼,刚才我已经找人带回嘉世了,你别想从我这里拿走。”

    黄少天气坏了,喻文州拦住他:“刘皓,我想,我们都不想把事情闹得太僵,如果你老老实实把元晶交出来,蓝雨不会再和你们纠缠。”

    “凭什么?这是黄少天和嘉世之间的事,蓝雨没有理由插手,我凭什么要把元晶给你?”

    “就凭少天现在是蓝雨的副领主。”喻文州眼底闪过一抹寒光,“刘副领主应该没有忘记,你们曾带兵侵犯蓝雨对吧?那时,你们给出的理由是,蓝雨私藏罪人,嘉世有权以武力手段解决。”

    “是又怎样?”

    “那么,我现在可以把这个理由再还给你,嘉世扣下蓝雨副领主的本命元晶,意图以不正当手段谋害蓝雨利益,挑起战争,这个理由,你可还满意?”

    “你。。。”

    刘皓看看四周,所有人都看着这边,之前的事,嘉世放出消息说蓝雨私藏罪犯黄少天,以此为动机进攻蓝雨,没能成功,外界不知道这是嘉世故意找茬,结果现在喻文州直接把事情挑明,让不明真相的人知道,嘉世进攻蓝雨的目的不是找回黄少天,而是趁机灭掉蓝雨,扩充族域。

    “之前,嘉世应该去过百花和呼啸,还有很久以前的三零一度,你的理由是,征服蛮夷,令其顺服。其实,你是想用这种暴力手段吞并其他弱小族域,由于小族群不能展示出嘉世实力,阵营内你又打不过,所以你就挑软柿子捏,专门进攻那些中立族群。打赢了,将其吞并,输了,就假意送上祝贺,让外界知道,这个族群即将进入阵营,引得这些中立族群自相残杀。我说的,没错吧?”

    刘皓头上青筋直蹦:“一派胡言!”

    喻文州还想说什么,旁边黄少天忽然倒了下去,喻文州一惊,赶紧接住他:“少天!少天你怎么了!”

    黄少天倒在喻文州怀里,脸色惨白,呼吸急促,灵力在不断逸散,喻文州感觉到体内契约线开始断裂。

    “哎呦,黄副领主这是怎么了?是,旧伤未愈,还是有人暗中使坏啊?”刘皓夸张地说。

    邱非忽然喊道:“不好!”他立刻传送回嘉世,其他人还没明白,叶修脸色也变了,魏琛也反应过来,两人一起去了嘉世。

    “呵呵呵呵呵。。。晚了哦。”刘皓阴森地笑着,喻文州看着刘皓,双眸已经变成了血红色:“是你!”

    刘皓害怕地一缩:“喻领主可不要污蔑我啊,我这一直都在啊,没时间动手啊,别人也都看见了,我根本就动不了啊,是不是啊?”

    夜雨声烦哆嗦着,一拳砸在刘皓脸上,安文逸吟唱回复术,没有效果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 “本命元晶!”江波涛身子一冷,“有人在攻击黄少天的本命元晶!”

    其他人不清楚,在场的驱魔师可是意识到了什么。

    “等等!暗无天日呢!”木恩忽然喊道,就在刚才混战的时候,木恩见刘皓被六星光牢困住,就过去想攻击刘皓,暗无天日不知什么时候溜走了。

    刘皓早就把元晶给了暗无天日,让暗无天日找机会毁掉!

    黄少天危险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拿标题搞事情,开心!大家阔以猜一下后面的剧情走向哦,猜对也没奖哦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