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风(文章缺失去看置顶)

优秀的牌佬不取对象所以我单身我骄傲

暮光(十一)

    根据以往时间推测,已经到了冬休期,不过比赛都中止了,也就没有所谓的冬休期了。

    “我们先走了,新年快乐啊!”

    “队长再见!”

    “老叶记得想我们啊。”

    “谁会想你啊!”

    “老大再见!”

    “包子你跑慢点!”

    上林苑安静下来,陈果去了趟兴欣网吧,关门,又返回上林苑,剩下的四个人面面相觑,啊不,有一个根本就不鸟他们。

    “关榕飞你又不走了?”

    “还没研究完呢。”

    陈果退出来,看看叶修和苏沐橙:“就我们仨啊。”

    “不是还有一。。。”苏沐橙脱口而出,说到一半就卡住了,前几年,乔一帆的确是留下来陪着他们的,可现在。。。

    沉默许久,陈果说:“去看看一帆吧,还有苏沐秋。”

    南山公墓。

    陈果站起来,轻声说:“爸,我先走了,还有两个重要的人要去看呢。”

    她也没急着走,又念叨起来:“你肯定好奇,怎么今年变成了两个吧,一个还是我提到过的那个苏沐秋,另一个。。。他叫乔一帆,是个很听话的孩子,这么早就走了,你也觉得很可惜吧?”

    另一边。

    “沐秋,又到新年了啊。”叶修把手放在墓碑上,“虽然这么说不太合适,你有伴了,他叫乔一帆。可以说,也是哥一手带出来的徒弟,可惜。。。”

    苏沐橙摆弄着花,听叶修一个人说话。

    “小乔和你一样死于意外,不过这个意外,比你还让我难以接受,我们本来可以阻止的。

    “他以前在微草,网游里认识的,挺有天分,就是职业不合适,王杰希把他拱手送给我了,真得好好谢谢他。这孩子只是被埋没了,他很努力,也很渴望成功。离开微草后就来了我这边。

    “小乔有时很冒失,但这孩子很让人放心,老实得有点好欺负,拿老板娘的话说,是兴欣最后的良心了。。。”

    陈果也到了这边,和苏沐橙对个眼神,叶修看看她们,点点头,去下一个地方。

    方锐买的墓地是南山公墓最新建出的区域,也是公墓最里面的地方,墓碑比较少,一眼就能看到他们要找的位置。

    “半年了。”叶修停下,看着墓碑上的照片和名字,只说了这三个字,然后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好。

    陈果和苏沐橙站在旁边,低着头。的确,距离乔一帆离开已经过去半年了,然而,却如同刚刚发生一般,那种心痛的感觉简直不要太可怕。

    “比赛暂停了,我们现在和以前一样,训练,抢boss,还有拾荒,想再捡个人回来的,实在不行就追杀,就像莫凡那样。想着再找个阵鬼来接替一寸灰,但是,找了很多,我觉得都不如你,或许是习惯了吧。

    “思前想后,最后还是放弃了,找不到比你更优秀的人了,一寸灰,我给高英杰了,那孩子肯定也挺难过的,干脆把账号卡给他保管好了。

    “当时我做好了打算,我退役了,还有沐橙,沐橙也退役了,就把队长的职务交给你。可是你已经。。。看来只能把队长交给废物点心了,不过你放心,点心还是比较靠谱的。

    “你刚刚离开的那段时间,我们感觉天都要塌了,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,就连包子都不去和别人jjc了。跟蓝雨的比赛输的特别惨,你要是看见了都能笑话死我们。

    “有时在想,如果你没有离开,如果你还在,这一切都只是个噩梦,该多好,兴欣,还是一个完整的家。”叶修眼底堆满了悲伤,上天就是这么不公平,随手就能抹杀一个人,毫不留情。

    远处的树后,乔一帆站在那里,叶修说的话他一字不落地全听进去了,他闭着眼睛,手握成拳头,指甲掐进了肉里。

    心里好难受,好想哭。

    我也想回家啊。。。

    可是,还不能回去啊。

    “我觉得自己很不幸,有时也很幸运。不幸的是,总会有重要的人离开,之前是哥哥,现在是你。幸运的是,每一次失去,都会让我知道好好珍惜身边的人,而且,我还有那些美好的回忆。”苏沐橙轻声说。

    “一帆,在那边要好好的,照顾好自己,你放心,兴欣会继续走下去的!”陈果说着,拍了拍墓碑。

   三个人下山,乔一帆看着他们离开,走到墓碑前,看了看自己的照片,噗嗤一笑,之前只是远远地看着,还没近距离看过自己的“墓”呢。

    “竟然挑了张这么难看的,谁选的啊。”乔一帆戳了戳照片上自己的脸,嘴角的笑容怎么也消不下去。

    “丑吧。”

    “是啊,我觉得挺丑。”

    “我也觉得,就说点心的眼光不行。”

    “就是,我。。。诶!”

    乔一帆一愣,这谁在跟自己说话啊!

    他猛地回头,对上一双好看的下垂眼。

    “前。。。前辈。。。”乔一帆退了一步,差点撞墓碑上。

    叶修拉住他:“小心点!”

    “对不起我。。。”乔一帆低下头,话还没说完,叶修一把将他拥入怀中。

    “前辈?”

    “你回来就好。”叶修紧紧地抱住乔一帆,“回来就好。”

    乔一帆不敢说话,也不敢动,叶修感觉到乔一帆身子有些僵,就放开了他:“有些激动,不好意思啊。”

    “没事的!前辈,怎么发现我的?”

    “你刚才就躲树后面看着对不对?你绕过去的时候我看到了。”

    “那,队长她们。。。”

    “我让她们先回去了。”叶修看看乔一帆,又看看墓碑,“这要不是亲眼所见,还真有点惊悚哈。”

    “我也觉得。”

    沉默好半天,乔一帆问:“前辈,大家,还好吗?”

    “还好,该干什么干什么,一开始,少了你还有些不习惯,后来慢慢也适应了。”

    叶修看向乔一帆:“藏的挺深的啊,暮光是你对吧?”

    乔一帆挠挠头,笑笑。叶修倚在树上:“那时就怀疑是你,只不过不确定,其实我们,倒也希望暮光是你,我们还是不能接受你的离开。”

    乔一帆睁大了眼睛,叶修接着说:“也就是想想,警察都确定你已经死了,我们也不可能怀疑到你头上了。”

    “对不起。。。”

    “没什么。当卧底的感觉怎么样?”

    “还好啦,也挺累的,不仅要盯着碎影华,还要小心别被前辈们发现。”

    “你怎么想起来用魔道学者了?一时兴起?还是,为了卧底进弑神公会特地练的?”

    “也不是,暮光是英杰自己的马甲号,他拿这个号偷偷练了魔术师打法,我觉得好玩儿,就跟着他学了一下。后来前辈们出事,需要一个线人,英杰就让暮光退了中草堂,加了弑神。”

    “那你怎么想起来用了?”

    “暮光只要出现在其他人的视线里,肯定会被前辈们关注,前辈们一定会采取一些应对的措施,那样英杰就不能再继续用暮光,否则就暴露了,暮光的号就给我了,有时间他再用。”

    “我说暮光的风格怎么总变,原来是两个人在用啊。那他肯定知道你没死,我还把一寸灰给他了。对了,你。。。怎么活下来的?”

    “这个啊,是英杰,碎影华伤了我之后,把我关进了仓库小门,他前脚走,英杰后脚就找到了那里。我那时也害怕,怕自己一睡就醒不过来了,就拼命让自己不要睡。快撑不住了的时候,英杰就到了。也就挨了那么几刀,刀子扎在身上真的好疼,不过,快要死掉的时候,一点也不疼了呢。”

    叶修听着一阵揪心,根据警察拍的现场照片看,乔一帆伤的不轻,肯定不像他说的只是挨了几刀那么简单,能被救活已经是奇迹了。乔一帆本人却是一副淡然的神情,好像那个差点死在碎影华手里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    “所以,你就用暮光卧底在弑神里,有情况给我们发消息?”

    “嗯,不过真的很麻烦,因为根本找不到要找的人,大家登录游戏也是用马甲,不像包子那样直接用大号,我就只能去找各自公会的人了。”

    “所以那次你就去加了包子?”

    “嗯,罗辑不可能用大号上线,我只能找包子了。啊对了,罗辑他怎么样?有没有出事?”

    叶修不爽地说:“他啊,挺好的,什么事也没有。”

    乔一帆看看叶修:“表情不太对。。。”

    叶修说:“小乔啊,你是不知道,自打包子为保护罗辑受了伤之后,两个人就越走越近,最后竟然凑成一对了,我们这天天被撒狗粮,你也不管管。”

    乔一帆笑着说:“我怎么管啊?我是个死人嘛。”

    叶修一愣,乔一帆意识到说错了什么,赶紧解释:“啊不是,我现在,在其他人眼里不是死了吗。”

    叶修也知道乔一帆是什么意思,但他还是不想再听到死这个字了,刚才折回来,看到站在墓碑前面的乔一帆时,叶修差点就要扑过去抱他了。

    “你现在还有什么情报吗?”

    “没有了,目前就是喻队比较危险,从碎影华那里还看不出到底是个幌子,还是真的会向喻队下手,希望只是幌子吧。”

    “文州应该知道怎么办,少天也是经历过一次的人了。可是,文州这是第二次了吧?”

    “或许,碎影华第一次的目标就是黄少天前辈,只是借喻队引了一下。但这次,碎影华的目标真的是喻队。”

    “需要告诉他一声吗?”

    “我已经告诉蓝溪阁的人了,那边应该有所准备。”

    叶修点点头:“也就是说,你现在是最安全的一个对吗?你qq有小号没有,我把你拉进群里,那样找谁都方便。”

    乔一帆说:“小号倒是有,但是,我还是怕暴露自己。诶?”

    他看着叶修,叶修眨眨眼睛: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    乔一帆眼睛一亮:“前辈!帮我个忙!这个事你做最合适了!”

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 “你已经知道我和英杰的事了,那就不瞒着你了,我们打算找第三人作为中间人,负责给其他职业选手传递消息,我们当时考虑了很多人,都不太放心,前辈好像很合适呢。”

    “你亲自去不好吗?”

    “不太好吧,万一暴露怎么办?”

    “没事的,你这小子连我都骗过去了,要不是你跑来这边被我发现,是不是还打算继续瞒着我们?”

    “嘿嘿,前辈不要告诉别人啊!”乔一帆调皮地吐出舌头笑了笑,叶修忽然想掐乔一帆的脸。

    “行行行,我知道,这样吧,我把你小号拉进群里,有事在群里喊一声就行,实在不行有我和小高给你打掩护。”

    “那好吧。”

    “对了小乔,你,什么时候回来?大家都很想你。”

    乔一帆眼睛有些酸涩:“我知道,其实我一直在看着你们,你们的情况我基本都清楚,我也知道,我的离开让你们难过,可是我不能现身。”

    叶修看看乔一帆,过去拍拍他的肩膀:“你不用太自责,做的很好。你现在住哪儿?”

    “我在B市租了房子,H市这边偶尔过来一次。”

    “去B市干什么?”

    “离微草近一些,有什么事可以和英杰当面说,交接账号卡也方便。”

    “也是。”

    乔一帆拿出一张账号卡,递给叶修:“前辈,一寸灰,还是你们帮我保管吧。”

    叶修拿过账号卡:“你不自己留着吗?”

    “先不了,我手里留着暮光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 “也行,时间不早了,我得走了,不然沐橙她们该着急了,你自己小心,B市那边冷,注意保暖。”叶修给乔一帆把围巾系紧了一些,“脖子这儿别漏风。”

    “嗯,前辈也注意身体啊,新年快乐!”

    叶修揉揉乔一帆的头发: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 陈果和苏沐橙在山下等了好久,叶修一直没下来,陈果都要上去揪人了,叶修晃晃悠悠就过来了。

    “这么半天才过来?你干什么了?”

    “不是还有话想和小乔说嘛。”

    “你又说谁的黑历史了啊?”

    “还能有谁。。。”

    三个人离开,乔一帆看着他们的背影,微微一笑,戴好口罩,把围巾又紧了紧,戴上连帽衫的帽子,从另一条路离开南山公墓。

    回去之后,乔一帆拿暮光的小号加了叶修,叶修把他拉进职业选手群。

    正值新年,有很多消息冒出来,“君莫笑邀请暮光加入群聊”这一条消息只是一闪而过,但还是被别人注意到了。

    百花缭乱:暮光?我没看错吧!是我想的那个暮光吗?

    暮光:是的呢

    夜雨声烦:我去老叶你怎么加上他的!

    风城烟雨:你怎么这么确定是叶修加了暮光而不是暮光加了叶修

    鸾辂音尘:你怎么这么确定是他不是她

    暮光:我是男的。。。

    屏幕后面的叶修和高英杰同时笑疯。

    生灵灭:的确可能是个女生,毕竟qq上女生装男生的事情比较多

    暮光:我。。。

    暮光:我真的是男生啊!

    乔一帆有心发条语音证明自己的性别,但是又不敢。

    风城烟雨:哎呀你太可爱啦,不逗了不逗了

    石不转:你是普通玩家,还是职业选手?

    群里安静了一下,黄少天写出来一大段话,见张新杰已经问了这个问题,就删掉了。

    暮光:抱歉,现在还不能透露,你们只需要知道我是站在你们那边的就好

    王不留行:你为什么要帮我们

    乔一帆想了想,回他。

    暮光:因为,我不是碎影华啊,我没有害你们的想法

    暮光:如果有,我就不会想尽一切办法通知你们了

    海无量:也是啊,不过之前你为什么找包子不找我?我比包子更可信啊

    海无量:[看我真诚的大眼睛.jpg]

    沐雨橙风:但是,他促成了一对真爱啊

    寒烟柔:是啊

    暮光:所以我还是个助攻?

    君莫笑:呵呵

    迎风布阵:呵呵

    风城烟雨:哎呦这嫉妒的嘴脸

    夜雨声烦:那个暮光你要不要和我PK一场啊!放心我开修正不会欺负你等级的!PKPKPKPKPKPK!

    暮光:还是不了吧

    百花缭乱:黄少天你别欺负人家好不好

    夜雨声烦:我哪欺负人了!我只是想和他打一把试试啊!来嘛来嘛!我不拿夜雨声烦,流木等级和你差不多

    暮光:就一把啊

    两人插卡登录,报了房间号和密码,一帮人跑去围观。

    “提前说好不许禁语音啊!”黄少天嚷嚷着,暮光头上冒出来一个文字泡,里面是三个点。

    其实黄少天心里也没底,魔术师打法啊,世邀赛结束后他就再也不看视频了,现在又撞上一个会用魔术师打法的。

    乔一帆也有些慌,虽然魔道学者比较占优势,但黄少天是谁啊!会给自己飞起来的机会吗?

    他还有个让人头疼的技能,可近战可远程,无视霸体,专破防御,而且没有cd。

    这么想着,乔一帆默默摘了耳机。

    “那个,开始吧。”

    黄少天说了这么一句,流木一个拔刀斩,暮光骑上扫把飞起,两人都还没学习高阶技能,只能用低阶技能打了。

    “这小号用不了大招好烦啊,还是用夜雨声烦顺手,喂喂喂你可别放水啊,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。。。”

    围观众人感觉自己耳朵要废了。

    “你们说暮光是不是把耳机摘了?”

    “可能是。”

    “吵死了。”

    暮光和流木依然是中规中矩打架,一招一式都没有什么亮点。就在黄少天打算接着嚷嚷时,暮光忽然蹲身,一个侧翻离开流木攻击范围,回手一个天击。

    来了!所有人打起精神,暮光要用出魔术师打法了吗!

    黄少天这次都不说话了,他立刻后跳银光落刃,暮光前滚翻躲避,趁流木落地时又一记龙牙,接驱散粉。

    黄少天连忙后翻躲开,倒吸一口冷气,这基本全是僵直技能,只要一个没躲开,后面低阶技能就全招呼上来了。

    好在暮光等级不高,那些低阶技能伤害也不大,而且黄少天也不会就这么撞暮光的攻击,又一个拔刀斩近身抢攻,暮光右手抬起,其他人盯着暮光,是驱散粉,寒冰粉,还是什么?

    落花掌!

    流木被这记落花掌拍飞,暮光骑上扫把追上流木,魔术师打法彻底放开。

    视野不断翻滚,血量一点点减少,黄少天思考着之前和王杰希对打时的破招。

    魔术师打法的诡异,一是技能衔接,二就是走位,只要破坏走位,就有反击的余地。

    黄少天屏住呼吸,血量还富裕,再等等,等着暮光自己露出破绽。

    暮光转向时,流木上挑,暮光转向角度一变,黄少天抓住机会,再一个银光落刃,暮光坠地受身失败,流木跟着落下。

    乔一帆操纵暮光起来,等着流木杀到面前,如果是黄少天的话,下一步是。。。

    三段斩!

    流木用三段斩,暮光拿扫把抵挡,右手抬起,黄少天立刻取消技能闪开,不料暮光这次用的不是驱散粉或落花掌,而是锁喉。

    “这什么技能搭配啊。。。”方锐看看叶修,“他可能是老叶你的粉丝,你看看这技能接的,也就你的君莫笑干得出来。”

    叶修呵呵了一声:“是哥的粉丝又怎么了?你这是嫉妒。”

    暮光没有再飞,直接在地面和流木打,王杰希看着两人的对战,若有所思,高英杰也有些惊讶,原来有的地方可以这么接,不愧是一帆!

    到底还是等级差别,暮光血量比流木少,就在黄少天信心满满准备解决暮光时,暮光忽然一个清扫,流木浮空,接落花掌吹飞,又接暗夜斗篷抓取,他的手速也一路飙升。

    叶修点点头,看来乔一帆真的学习到了魔道学者的精髓,如果再学了高阶技能,那就更可怕了。

    黄少天也不是吃素的,他已经猜到暮光想要干什么了,暗夜斗篷之后,暮光大多数技能都在cd,流木可是有一堆技能等着呢,他手速也上来了,直接用逆风刺对上。

    最终,两人打成了平局。

    安静了一下。

    “哇哇哇哇哇哇你这手速也太要命了吧!你是不是唐柔妹子那个类型的啊!打不过就飙手速!”

    暮光直接退出房间。

    黄少天:。。。

    百花缭乱:能和黄少天打成平手,很厉害啊

    暮光:谢谢夸奖!

    索克萨尔:感觉怎么样

    暮光:吵

    底下一排捶桌笑。

    夜雨声烦:喂喂喂什么叫吵啊!我那是战斗时必备的干扰敌人的方法好不好!

    迎风布阵:看你水平不错,要不要来兴欣啊?不用训练直接进战队的那种

    暮光:这个。。。没必要吧

    迎风布阵:没关系!你有这么好的技术一直待在网游里太浪费了,你需要一个更好的地方发挥你的才能!

    迎风布阵:有老夫呢,我推荐啊!

    “噗!”乔一帆轻喷,敲了一行。

    暮光:你说的算吗?

    迎风布阵:当然

    君莫笑:不算!

    夜雨声烦:哈哈哈哈哈哈哈魏老大脸疼不!暮光你别理他们,两个猥琐一个心脏,来我们蓝雨啊!

    王不留行:微草比蓝雨更适合你

    王不留行:你的风格和蓝雨不和容易打架

    夜雨声烦:王杰希你什么意思啊!你就是看他是魔道学者才想拉拢的对不对!

    王不留行:不

    王不留行:我觉得回来微草比较好

    王不留行撤回一条消息

    王不留行:我觉得过来微草比较好,抱歉手滑

    乔一帆知道王杰希绝对不是手滑,他那次和王杰希聊天不小心暴露,王杰希肯定到现在都在怀疑暮光是自己。自己那次是手滑,王杰希这个是故意的啊!

    叶修眯起眼睛,看来王杰希还在怀疑乔一帆,而其他三个战术大师也能猜到王杰希的做法。

    试探。

    他们所认识的现役选手里,唯一一个从微草出来的,也就是乔一帆了。先前一直在怀疑暮光是不是乔一帆,正好可以借这个机会确定一下。

    暮光:我现在还没打算加入战队,不好意思哦

    一枪穿云:轮回

    百花缭乱:霸图也可以啊

    生灵灭:其实雷霆也可以。。。

    风城烟雨:烟雨哦

    海无量:来兴欣吧!比轮回微草霸图更有家的氛围,比雷霆有钱,而且有美女队长和老板哦,蓝雨没有妹子的哦!

    夜雨声烦:靠靠靠靠靠靠你个废物点心不提这个会死啊!

    沐雨橙风:会

    夜雨声烦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 乔一帆看着方锐的这条消息,眼泪涌上眼眶。

    是啊,兴欣,是我的家啊。

    大家,等我!


(●为已经出事,○为目标,✕表示已死亡)

1.叶修:●

2.喻文州:○○

3.周泽楷:●

4.王杰希:○

5.黄少天:●

6.肖时钦:

7.楚云秀:

8.苏沐橙:○

9.张佳乐:●

10.张新杰:

11.李轩:

12.孙翔:●

13.唐昊:

14.方锐:

乔一帆:●

高英杰:●

卢瀚文:

邱非:

罗辑:○

包子: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哇爆字数了,一写到打斗的就收不住,溜了溜了

评论(19)

热度(21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